首頁 > 重點專題 > 三高

三高 的意思是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高血壓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高血糖(糖尿病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高膽固醇。

高血壓:

高血壓是困擾很多人的一種慢性疾病,傳统醫學上,大部份高血壓患者的成因屬原發性高血壓,其臨床表現為病發原因不明的動脈血壓持續增高。

影響:高血壓會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,可發展為特發性心臟病及中風。

糖尿病:

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,傳统醫學上認為,主要病因是胰臟中分泌胰島素不足及功能受破壞。此外飲食方面,高精製糖飲食,引致的肥胖,也是產生糖尿病的重要因素。

影響:造成長期退化性疾病的主因,包括高血壓、心臟病、中風、血管硬化、癌症、肥伴症、腎功能衰竭、眼底視網膜神經病變、白內障、青光眼、中樞神經病變、壞疽……,甚至失明及截肢等併發症。

高膽固醇:

高膽固醇亦是一種慢性疾病,飲食:攝取過多的飽和脂肪,例如乳製品、蛋類,動物脂肪等。

影響:壞的膽固醇易造成血管硬化,心肌梗塞、心臟病、中風….. 等。

 

順勢療法角度怎樣看「三高」 (疾病) 呢? 「疾病」 的意思基本上是一種健康狀態出現異常的狀況,都是心理或生理的功能受到干擾、卡住或破壞,而出現不平衡狀態。這些干擾或疾病藉由症狀顯現出來。而為何心理或生理的功能會被受干擾呢?順勢療法醫生認為這是因為人的妄念(即是病人的所想所感),與精神情緒受到衝擊,觸發體內的易感性,從而產生疾病。
 
正正就是順勢療法認為疾病是由精神情緒作主導而影響,所以我們要醫的是整體症狀,包括精神、情緒和肉體,稱之為「體質治療」,而不是單單醫治個別的疾病或症狀。
 
三高是屬於慢性疾病,是經長久的時間和緩慢地發展的情況,或可能是由於瘴氣所致,而症狀是在體內潛伏的。

 
順勢療法醫治方法是會找出誘因,並且以「相似者能治癒」的原則去處方療劑。讓潛藏的因素(干擾)得以改變(流動),使病人回復體內平衡,得到真正痊癒的結果。
 
順勢療法「要治療的是病人的整體(身心靈),而不是疾病」。每個病人都是獨特的,是個人化的治療。順勢療法是以「同病異治」的方式治療;並著重整體的平衡。

講座 Lectures​:

2016年03月16日 (降膽固醇藥 之 微成效與大風險) 2016年02月24日 (糖血壓新指引 對 順勢療法處理的意義)
2016年01月13日 (降血糖藥 vs 順勢療法處理)  
2015年05月18日 (台灣研討會3~糖尿病與順勢療法) 2013年11月06日 (三高與順勢療法)
2012年12月05日 (糖尿病的順勢療法處理) 2012年02月08日 (改變糖尿病的宿命)

討論區 Discuss :

視頻 YouTube :

  

© 2014. 香港順勢療法醫學會。版權所有。